白酒股坐“过山车” 贵州茅台未能突破200元大关--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白酒股坐“过山车” 贵州茅台未能突破200元大关

2013年05月10日15:3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0日电 (姜方)近日,白酒股上演“过山车”行情。5月9日,大盘虽然回落调整,但A股市场上13只白酒股悉数走红,贵州茅台涨幅居前。而今日酿酒板块却未能延续昨日强势上涨的趋势,老白干酒、古井贡酒、酒鬼酒等白酒股悉数下跌,贵州茅台今天上午虽然呈上涨趋势,盘中一度领涨酿酒板块,股价突破200元,但终未能扩大反弹优势。截至下午收盘,茅台股价跌-0.036%, 报197.11元,成交额9.70亿元 。

事实上,白酒股自5月7日至今,屡屡上演“过山车”的好戏。5月7日,低迷一段时间的白酒股突发狂飙,整体走强。但至8日,白酒股强势行情玩起一日游,板块整体走弱,老白干酒、贵州茅台则继续上涨。

对于白酒股的反弹,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认为,这主要是短线资金的偏好所致。经过前期的持续大涨之后,新兴产业股已经聚集了较高的风险,在此背景下,活跃资金开始寻找新的投资机会。而白酒股前期因一季度业绩增速放缓而不受市场待见,股价持续下跌,贵州茅台等龙头品种更是击穿了去年底的低点。另一面是,短线股价风险释放得差不多了,活跃资金开始涌入,驱动白酒股走势渐趋增强。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资金开始关注白酒股,但后市还需参考大市涨跌。

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受塑化剂风波、需求下降等多重因素的影响,白酒板块表现低迷。今年一季度,13家白酒股中已有5家业绩同比负增长。

国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贵州茅台中短期趋势向上基本确立。短期来看,茅台一批价反弹会刺激民间购买并降低经销商抛货意愿,从而使茅台进入量价的正向循环,并由沿海向内陆蔓延。中期来看,如果渠道继续保持目前的低库存状态,中秋将会由于届时厂家发货量大幅减少而出现明显的供不应求,因此6-7 月渠道将有明显的补库存压力。同时,公司增加淡季发货也将增厚中报业绩或预收款,使得报表趋势出现向上拐点。

长城证券金少华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贵州茅台回到200元上方只是时间问题,没有太大悬念。由于贵州茅台作为白酒股中具有代表性的个股,向来受到资金的关注。经过本轮的回调后,给价值投资的投资者提供了非常好的时机。

(责编: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