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吃7种美食 抗老驻颜效果比整容还划算【8】--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常吃7种美食 抗老驻颜效果比整容还划算【8】

2013年05月13日16:00        手机看新闻

 常吃7种美食 抗老驻颜效果比整容还划算

  7.葡萄酒

  含有resveratrol,也是一种聚酚化合物,具有抗氧化老化效果。目前葡萄酒已普及在一般人的饮食中,睡前喝少量,或是朋友聚餐时随兴喝一些,都有助于抗老化。

  口服机能性保养品

  除了擦在脸上的保养品可以抗老化,现在也有很多内服的抗老化产品。

  很多人会问,「既然擦玻尿酸可保溼,我可以吃玻尿酸来改善保溼吗?」在学理上,口服产品虽然会分布到全身所有的组织,但是达到皮肤的量有时反而没有外用的多。因为在到达皮肤以前必须经过胃肠道消化、吸收。

  有研究明确指出,含有维生素的保养品擦在皮肤上的浓度,是口服维生素在皮肤内浓度的70倍。此外,市售的口服玻尿酸、胶原蛋白液的保溼效果也不如外用,直接用于在表皮层时,保湿效果最好。

  尽管如此,也不代表这些口服抗老化保养品完全没有效用。例如长期服用玻尿酸最大的好处,是在于关节腔的保健。所以这些口服保养品,不妨把它当作全身性抗老化的保养,至于想要在皮肤本身的保养上得到回春效果,建议还是从皮肤保养的基本工作做起。

(责编:曾璇、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