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7组饮食的绝佳搭配 让健康翻倍【5】--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7组饮食的绝佳搭配 让健康翻倍【5】

2013年05月13日16:15        手机看新闻

  葡萄糖胺+OMEGA-3脂肪酸=关节疼痛克星

  近年来,关节炎已不是老年人的常见病,许多年轻的美眉因为贪凉、爱美、长期伏案缺少运动,也多多少少受到关节炎的侵扰。关节炎的发病根源在于保护骨骼两端的软骨受到损伤,而葡萄糖胺是促进和修补软骨的著名功臣,Omega-3脂肪酸则有抗炎效果——在对照研究中,将两者同时服用的人群,其腰部和腿部的关节疼痛与不适降低了49%—56%。临床药物学家发现,和只服用葡萄糖胺的人们相比,同时补充葡萄糖胺与Omega-3脂肪酸的关节炎患者,他们的各种关节不适有了显著的缓解。

  Tip 哪些食物中含有葡萄糖胺和Omega-3脂肪酸?

  Omega-3脂肪酸可以在大多数鱼类食物中找到,葡萄糖胺则不能直接从食物中获得,也需通过保健品补充。另外,虽然是老生常谈,但坚持运动、不贪凉、在寒冷天气下注意保暖等做法都可以让你远离难受的关节痛。

(责编:曾璇、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