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7组饮食的绝佳搭配 让健康翻倍【7】--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7组饮食的绝佳搭配 让健康翻倍【7】

2013年05月13日16:15        手机看新闻

  减压+睡眠=减重秘笈

  减肥的钥匙可不一定藏在健身房里哦!一项来自美国的研究发现,在一组对照人群中,那些压力较小且睡眠时间保证在6~8小时的人,更容易达到减重5公斤的目标!正在进行减肥计划的你,也别忽视无压睡眠的重要性哦!

  Tip 如何拥有无压好睡眠?

  该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查尔斯·艾德尔建议你应该将每日的作息加以调整,尽量早早入睡。不过,提高睡眠质量和减压的方式就因人而异了:有人发现适量的运动可以帮助自己减轻压力,而其他人则偏好借助更为安静的方式舒缓神经,如冥想或是读书。如果睡意迟迟不来,泡热水澡、香熏精油、助眠瑜伽都会是不错的好帮手。其中,薰衣草的镇静作用十分出色,因为人的嗅觉比味觉敏感一万多倍,所以睡前在枕边滴上几滴精油可以起到很好的安神效果。

  凡事单打独斗虽然风光,但总有力不从心之时。日常健康亦是如此:只靠一种方式就打算坐享健康?当然不行!正所谓惺惺相惜、强强联手——其实,只要找到正确的搭配方式,事半功倍的健康妙方信手可得。

(责编:曾璇、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