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白酒伤身红酒养颜?14大坑爹饮酒谎言【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白酒伤身红酒养颜?14大坑爹饮酒谎言【2】

2013年05月14日09:11        手机看新闻

 白酒伤身红酒养颜?击破14大坑爹的饮酒谎言

  谎言2:白酒伤身红酒养人

  很多人认为喝白酒伤身,喝葡萄酒对健康有益,多喝点也没关系。一直以来在人们的印象中,喝红酒有益健康的思维根深蒂固。红酒的好处近几年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包括预防心脏病、老年痴呆、帕金森症等等。但是对于酒精肝患者来说,这个观点并不适用。因为红酒也是含有酒精的,红酒累积的酒精量带来的不是健康,而是对肝脏的伤害。所以无论酒精来自于白酒、啤酒还是红酒,其后果都是一样的。

  专家指出,每周酒精的进食量男性为140克以下,女性为70克以下,超过这个数字就有患酒精性肝病的危险。140克酒精就相当于50度白酒的3-4两,也就是说,成年男性每周饮用50度的白酒不能超过3-4两,而红酒则要控制在每天一二两。

(责编:曾璇、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