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白酒伤身红酒养颜?14大坑爹饮酒谎言【5】--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白酒伤身红酒养颜?14大坑爹饮酒谎言【5】

2013年05月14日09:11        手机看新闻

 白酒伤身红酒养颜?击破14大坑爹的饮酒谎言

  谎言7:高度酒才够劲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总觉得低度酒是酒精与纯水勾兑而成的,喝着没劲,而高度酒多为粮食酿造,喝醉不上头,喝着更带劲。

  其实,度数越高的酒也意味着酒精含量越高。因为酒精进入体内90%以上是通过肝脏代谢的,大量的酒精加重了肝脏的解毒负担,酒的度数越高,摄入量越大,对肝的损伤就越严重。另外,酒精经肝脏分解时需要多种酶与维生素的参与,酒的酒精度数越高,肌体所消耗的酶与维生素也就越多。

  谎言8:喝的越多肝的解毒功能越好

  大多数“酒精性肝病”或者是酒精性肝硬化的患者,都是酒量比较好的人。其实酒量好,只代表酒精耐受程度好,乙醇代谢乙醛的能力好。所以酒量大并不意味着肝脏对酒精的代谢、解毒能力好,酒精对人体的伤害一点都不会少。对于已经患上酒精肝的人,阻止肝损伤最好的方式,还是积极的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包括含有五味子乙素的葵花护肝片、水飞蓟素、甘草酸制剂,其中五味子乙素可以有效的清除自由基及脂质过氧化物,从而起到保护肝细胞的目的。

(责编:曾璇、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