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白酒伤身红酒养颜?14大坑爹饮酒谎言【8】--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白酒伤身红酒养颜?14大坑爹饮酒谎言【8】

2013年05月14日09:11        手机看新闻

 白酒伤身红酒养颜?击破14大坑爹的饮酒谎言

  谎言13:饮酒助眠?

  有人认为,睡前饮酒可助眠。其实这种做法十分有害。因为,饮酒虽暂时抑制大脑中枢系统活动,使人加快入眠,然而酒后引起的睡眠与正常生理性入睡完不同,酒后入睡其大脑活动并未休息,甚至比不睡时还要活跃得多。因而,在酒后醒来的人常会感到头昏、脑胀、头痛等不适。经常夜饮入睡,还可能导致酒精中毒性精神病、神经炎及肝脏疾病等。

  另外,睡前饮酒还最易致"胃不和",所谓"胃不和则夜不安",这不仅影响胃肠消化功能,还必然影响睡眠质理,使人休息不好,致使精神不振,久而久之,对人体会造成诸多危害。夜晚饮酒入睡后,代谢减慢,肝解毒功能也相对减弱,酒中的有害物质(甲醇、杂醇油、氰化物及铅等)更容易积蓄,故对健康极为不利。所以,失眠者切莫以饮酒助眠。

  谎言14:饮酒能助性?

  起初饮酒后可性欲亢进,但此时往往缺乏温情,行为鲁莽,使妻子感受到憎恶。妻子若对酒醉丈夫的要求略微地表示勉强,就会招来一场醋海风波。醉汉那无法遏制的、毫无自省的愤怒、怀疑、嫉妒会一起发泄出来,演出一场不顾后果的野蛮剧。另外,长期饮酒造成慢性酒精中毒时,性功能往往是减退的。

(责编:曾璇、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