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贝贝奶粉假洋品牌被揭穿 总代理地址是修车厂--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纽贝贝奶粉假洋品牌被揭穿 总代理地址是修车厂

2013年05月15日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李佳

  本报讯 央视昨天报道一家标明新西兰原装进口的“纽贝贝”牌婴幼儿奶粉,总代理地址是修车厂,该品牌随即回应自己是国内注册合法商标,地址问题属于印刷设计失误,并向消费者致歉。

  据央视报道,这款纽贝贝奶粉在品牌手册上称,产品源自新西兰,属于新西兰高端乳品品牌,而且在当地还有一定名气,现在原罐原装进口,来到中国。但经记者在新西兰奥克兰市走访却找不到这款奶粉,当地居民也表示从来没听过这个品牌。

  央视记者再次向纽贝贝北京经销处求证时,工作人员解释称,这是他们公司的新西兰团队专门为中国孩子打造的一款奶粉,只适合中国人,不适合西方人,所以不在新西兰销售。

  为求证这款奶粉是不是只针对中国孩子设计,央视记者按照奶粉罐上标明的地址,找到了位于新西兰奥克兰当地的总代理公司——新西兰纯天然乳品有限公司。但让记者惊讶的是,它并不是一家奶粉公司,而是一家修车店。修理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街区基本可以说是一家汽配城,从来没有和乳制品相关的公司。

  针对央视这则报道,昨天下午,纽贝贝在官网发出声明回应称新西兰纯天然乳品有限公司是纽贝贝产品原新西兰代理商,合同签订后由于资质不合格,并未与其发生业务关系。因公司印刷和设计部门工作上的严重失误,没有及时更正罐体信息。

  记者致电该公司副总马先生,他表示纽贝贝是在国内工商部门注册,采用新西兰当地奶源,由当地正规厂家生产灌装,由福建口岸进境。产品经新西兰食品安全管理局和中国出入境检疫检验合格才在国内市场销售。对于代理商地址问题,马先生称是旧款包装存在失误,目前已经进行了更新。

  实际上,洋奶粉来源混乱的现象早已出现,国内大部分声称为新西兰品牌的奶粉均为“海外贴牌”代工品,新西兰本土品牌和在新西兰注册的品牌是两码事。比如“海外贴牌”操作手法包括在海外注册品牌,让代工厂使用进口奶粉生产并“贴牌”,但也有在海外注册品牌后再使用其他奶粉进行生产的。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