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业子公司拟在新西兰上市 融资规模尚无法确定--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光明乳业子公司拟在新西兰上市 融资规模尚无法确定

2013年05月15日08: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光明乳业国际化目标再进一步。昨天,光明乳业宣布,公司于2010年认购51%股份的新西兰新莱特公司目前正筹划上市事项,拟在新西兰证券交易所以IPO方式融资。

  光明乳业董秘朱建毅表示,由于该事项刚刚启动,具体融资规模尚无法确定。但他表示,早在2010年收购新莱特51%股份时,双方已就此事达成共识,新莱特将于3-5年内上市。目前,光明入主新莱特已两年有余,该事项也到了该推进的时候。

  据了解,光明乳业于2010年7月宣布以8200万新西兰元(约合3.82亿元人民币)认购新西兰5家独立牛奶加工商之一的新莱特新增普通股,并成为后者的控股股东,这标志着光明乳业正式进军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

  “全球乳制品企业60%的原料粉来自新西兰,乳制品是该国重要的经济支柱,新莱特是新西兰第四大奶粉加工商,资源优势突出。”东方证券分析员陈徐姗分析认为,新莱特的单独上市有利于独立运作,增加融资渠道,提升盈利能力。短期来看,目前光明在新西兰的投资已经确保了较为安全的投资回报率,长期来看,未来新莱特在自身盈利提升的同时,将有望为光明长期提供优质廉价奶源,具备战略意义。(记者胡笑红 实习记者平亦凡)

(责编:姜方、赵雅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