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贝贝公司承认是国内 并称此奶粉下月将在广州上市--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纽贝贝公司承认是国内 并称此奶粉下月将在广州上市

2013年05月15日08:13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公司承认是国内品牌,并称此奶粉下月将在广州上市

  据央视昨日报道,央视记者日前调查在我国销售得不错的新西兰奶粉品牌纽贝贝,发现这款宣称“源自新西兰,……现在原罐原装进口,来到中国”的产品,在新西兰根本没有销售,且其包装上注明的新西兰总代理新西兰纯天然乳品公司地址,竟是一家修车店。

  纽贝贝营销团队副总经理马祖东昨日回应,纽贝贝其实就是一个国内品牌,而新西兰纯天然乳品公司原本是公司的意向合作商,想要代理纽贝贝在新西兰的销售,但最终未达成合作。“在今年4月份新生产的产品包装上,我们已去除了它是我们新西兰总代理的相关标识。”

  新西兰品牌在当地却无销售?

  在昨日的央视报道中,纽贝贝经销处工作人员称,他们已做这个品牌很长时间,销量还挺好,其还称若到新西兰去,也能查到这个品牌。为了向记者展示这款奶粉是纯正的新西兰产品,这位工作人员还登录了一个查询网站。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这款奶粉不仅是一款纯正新西兰品牌,而且在当地还有一定名气。

  根据报道,当记者来到新西兰奥克兰市之后,走访了大大小小十几个超市,但并未找到纽贝贝奶粉。当地居民也表示,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品牌。对此,纽贝贝工作人员解释,这是他们公司的新西兰团队专门为中国孩子打造的一款奶粉,只适合中国人,不适合西方人,所以不在新西兰销售。

  公司辩称是国内品牌在国外罐装

  根据央视调查报道,记者按照奶粉罐上标明的地址,找到了位于新西兰奥克兰当地的总代理公司,令人惊讶的是,它并不是一家奶粉公司,而是一家修车店。并且,修车店工作人员还称,在这一街区从来没有和乳制品相关的公司。

  新快报记者昨日就此致电纽贝贝国内营销团队副总经理马祖东,他向记者承认,纽贝贝的确在新西兰并无销售,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国内品牌。“但我们产品的确是新西兰原装进口的,在国内没有任何罐装和生产。我们的生产企业是新西兰善腾集团,这在我们产品包装上都有。”

  至于产品包装上标注的新西兰纯天然乳品公司,马祖东称它本来是公司的合作商,想在新西兰代理销售纽贝贝奶粉,但最终没有达成合作。他表示,公司4月份开始使用的新包装上,已没有新西兰纯天然乳品公司的相关内容。不过,对于该公司地址是修车店等质疑,马祖东却并未提及,也没有解释。有业内人士指出,新西兰善腾集团是一个较大的奶粉OEM公司,共代理加工十几个奶粉品牌,包括奥×、欢×宝、纽×滋、纽贝贝等,但上述品牌从不在新西兰销售,全部由不同的中国公司代理,特供中国市场。

  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各大超市,并未发现有纽贝贝奶粉销售。马祖东称,公司正准备下月将纽贝贝奶粉引入广州市场。(记者邱春燕 报道)

(责编:赵雅楠、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