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西兰花是蔬菜之王 防癌抗癌绝对靠谱【11】--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西兰花是蔬菜之王 防癌抗癌绝对靠谱【11】

2013年05月15日13:38        手机看新闻

 物美价廉的日常的抗癌食品——西兰花

  西菜花不宜久放

  沃里克大学的研究者还发现,菜花切好之后不能久放。如果把十字花科蔬菜切碎之后,在室温空气中放置6小时,抗癌成分的损失率可达75%之多。

  完整的十字花科蔬菜在冰箱中储藏7天时间之后,抗癌成分虽有少量损失,但并不明显。

  不仅绿菜花是这样,其他十字花科蔬菜也一样,比如芥蓝、白菜花、球芽甘蓝之类都有这个规律。其中的防癌物质前体是硫代葡萄糖苷,它经过代谢,变成异硫氰酸酯类物质,才能发挥抗癌作用。

  由于人体没有把活性物质从糖苷中释放出来的酶,人必须依赖蔬菜中本身的某些糖苷酶来活化这些抗癌物质。所以,恰当的烹调对于提高十字花科蔬菜的抗癌作用至关重要。

(责编:曾璇、赵雅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