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抽检18批米及米制品 8批镉超标--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广州抽检18批米及米制品 8批镉超标

2013年05月17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市食药监局通报第一季度餐饮环节抽检结果

  食品安全警示灯

  昨天,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通报,该局在今年第一季度在餐饮环节共抽检食品及相关产品367批次,经检验合格341批次,合格率为92.92%。记者发现,抽检的18批米及米制品中不合格批次有8批,合格率仅55.56%,不合格项目为重金属镉含量。

  食品及其原料92.58%合格

  熟肉制品合格率90%~95%

  据通报,市食药监局第一季度抽检餐饮环节的食品及其原料310批次,经检验合格287批次,合格率为92.58%。据了解,该局针对当季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品种进行抽查,由于第一季度包括春节、清明等节日,抽检品种包括年糕、油炸食品、乳猪烧肉等熟肉制品,合格率在90%~95%之间。

  米及米制品仅55.56%合格

  不合格项目是重金属镉

  市食品药品监督局昨天通报的9个品种中,合格率最低的是米及米制品,合格率仅55.56%,不合格项目是重金属镉含量超标。

  这批不合格大米源头是哪里?检出镉米的餐饮企业是哪些?检出后如何处理?记者就这些问题询问市食药监局餐饮分局相关负责人,其表示这些信息需要由市食安办发布。而市食安办一名工作人员称,此前开展全省大米及米制品专项检查历时一个月,已有结果,但因为涉及粮食安全问题,比较敏感,按照规定要待省食安办统一发布。

  餐饮具94.73%合格

  鱼翅抽查全部合格

  过年前央视曾曝光“问题鱼翅”,市食药监局在餐饮环节抽检三批,结果显示全部合格。该局还抽检餐饮具57批次,经检验合格54批次,合格率为94.73%,不合格原因是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

(来源:广州日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