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让食品安全谋财害命者人头落地--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食药监总局:让食品安全谋财害命者人头落地

2013年05月17日08:2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高压打击有望使食品安全领域中违法犯罪者无处安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昨日召开保健食品打“四非”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总局保健食品打“四非”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食药监总局规划财务司负责人王小岩指出,目前在中国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问题十分突出,要让那些为了谋财不惜害命的人倾家荡产、人头落地。

  王小岩表示,目前在中国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问题十分突出。在西方发达国家,他们的食品安全工作很大程度上是在和致病微生物这些有害物质做斗争,我们在与这些有害物质做斗争的同时,还要用更大的精力和违法犯罪分子做斗争。“这次‘两高’出台的关于食品安全犯罪的司法解释,使法网更加严密,惩处更加严厉,依据这部司法解释和刑法相关条款,可以让那些为了谋财不惜害命的人倾家荡产、人头落地。”

  另外,国家食药监总局成立后,首个专项行动“剑指”保健食品整治。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表示,5月初至9月底将在全国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生产、非法经营、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药物、保健食品非法宣传疗效以及普通食品非法声称保健功能等“四非”问题。今后还将建立保健食品规范长效机制,来保障保健食品安全。(记者 李子君)

(责编:姜方、赵雅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