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黛美容宝胶囊等十七个保健食品广告批文被收回--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违法广告频次居高不下严重欺骗误导消费者

青黛美容宝胶囊等十七个保健食品广告批文被收回

2013年05月20日08:01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获悉,甘肃青黛中草药美容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的青黛美容宝胶囊等17个保健食品违法广告频次居高不下,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今天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收回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

  据悉,按照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和8部委联合开展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对2012年和2013年第一季度电视、报纸保健食品违法广告监测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数据显示:标示为甘肃青黛中草药美容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的青黛美容宝胶囊等17个保健食品违法广告频次居高不下,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为加大对违法保健食品广告的整治力度,国家食药监管总局要求相关省局按照《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要求,收回企业的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并对保健食品证件持有人进行行政告诫,责令企业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17个发布违法广告的保健食品分别是:青黛美容宝胶囊(原名:青黛美容宝(胶囊))、金脉牌金脉胶囊、溜溜牌减肥胶囊、瑞尔牌参芪软胶囊、华凯银杏茶、活益康牌益生菌胶囊、美辰长乐牌肠舒胶囊、金奥力牌珍源软胶囊、雷震子牌护康胶囊、碧萝芷片、智灵牌冬虫夏草胶丸、红阳牌海葆软胶囊、健都牌润通胶囊、今雄牌苍芎胶囊、致仁堂牌蝙蝠蛾拟青霉菌丝胶囊、补王虫草精、百藻堂牌维蜂盐藻胶丸。(记者 胡建辉)

(责编:赵雅楠、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