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菜品猛增致服务减速 加盟商叹压力大--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麦当劳菜品猛增致服务减速 加盟商叹压力大

2013年05月20日14:5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5月17消息称,由于菜品不断扩展影进而减缓服务速度,全球最大快餐连锁品牌麦当劳的加盟商担心,麦当劳恐难胜任“快餐”之名。

  彭博社此前报道,自2007年开始麦当劳菜品种类增长约70%,菜单现有145种菜品。赫芬顿邮报获悉,根据詹尼资本市场公司就麦当劳25家加盟商调查可知,连锁店菜品不断更新使得加盟商抱怨,服务速度的降低令餐馆经营已经变成了“一场噩梦”。

  研究发现,多数麦当劳零售商担心McWrap这类新产品不仅使菜品准备更加耗时,同时限制了顾客容量,致使销售目标无法完成。虽然麦当劳已从菜单中去掉安格斯汉堡等菜品,但随即又有更多新菜品涌出,仅本周麦当劳就新增了三种新型汉堡。

  麦当劳前连锁店加盟商理查德?亚当斯称,“不断扩展的菜单令经营管理问题此出彼浮,快餐不在快速,这就是问题所在”。

  服务速度减缓并不是加盟商夜不能寐的唯一原因,詹尼资本市场公司的调查还发现,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医改方案也对收益造成一定影响。

  由于麦当劳最近推出的“一美元菜单”没能如预期那样刺激销售,该公司本年度一季度同店销售额下降约1.2%。

  在写给《赫芬顿邮报》的邮件中,麦当劳公司的发言人奥菲莉亚?卡西利亚斯(Ofelia Casillas)表示,由于调查内容涉及的信息为意外泄漏,或由非法途径获得,麦当劳对此事不予置评。(实习编译:孙萌,审稿:聂鲁彬)

(责编:赵雅楠、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