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糖收储落地 市场淡然以对--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食糖收储落地 市场淡然以对

2013年05月21日0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王朱莹

  周一,发改委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下达2012/2013年度国家第二批临时收储国产糖计划的通知》,根据通知,2013年5月24日将启动本年度国家第二批食糖临时收储计划,收储数量为30万吨,收储基础价格为6100元/吨。消息公布后,市场反应颇为冷淡,郑糖小幅走低。

  银河期货白糖事业组负责人郑磊指出,这次收储规定交储必须是国产糖,并只允许制糖企业交储,这表明了国家的托市态度,但也从侧面反映了国家默认了进口糖对市场的冲击较大。总体而言,收储表达的是积极的态度,但是否对郑糖形成有效支撑,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外盘的走势,外盘若继续走弱,收储效果将大打折扣。

  对糖市后期,郑磊认为,原糖价格走势将直接决定国内白糖走势,从原糖角度考虑,预计下方空间不大,探底行情可能即将结束。从季节性因素考虑,6月通常是原糖形成季节性低点的时候,因此预计原糖在3季度震荡回升的概率较大。同理,在7、8月进口量明确之前,郑糖下探空间有限,但考虑到明年增产和收储的难度,维持新榨季偏空思路。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