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蒙牛酸奶业务合并 继2006年合资失败后再"联姻"--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达能蒙牛酸奶业务合并 继2006年合资失败后再"联姻"

2013年05月21日07:3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时隔八年后,全球食品巨头法国达能集团与蒙牛再度“联姻”。昨天,双方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中粮将占股51%,达能占股49%。此外,达能中国的酸奶业务将与蒙牛酸奶业务合并,蒙牛与达能共同组建合资酸奶公司。达能方面表示,将来会根据市场进展增持蒙牛的股份,据估算,达能的总投资额约26亿元。以上交易尚需获得相关政府部门批准,预计将花费数月时间完成。

  受此消息刺激,蒙牛乳业股价大涨10.4%,截至收盘报27.05港元,创近17个月以来新高。

  双方合并后占内地酸奶约两成份额。业内人士指出,达能与蒙牛的“联姻”将搅动酸奶市场,也会给伊利等竞争对手带来不小压力。“中粮、蒙牛看中达能品牌,达能看中前者的渠道。”知名广告人李映红指出,预计未来合作将扩大到奶粉业务。

  由于蒙牛近年来产品质量问题频出,消费者也对此表示担忧,“我关心的是蒙牛的奶制品质量会不会拖达能的后腿?”

  2006年,牛根生执掌的蒙牛和达能曾宣布共同出资在内蒙古、北京和马鞍山成立酸奶合资公司。不过,一年后,达能蒙牛合资合同却意外终止,原因是“在一些方面的外部合作条件尚不成熟”。(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赵雅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