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鲜花只能装饰 9种鲜花也有食疗养生功效【4】--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谁说鲜花只能装饰 9种鲜花也有食疗养生功效【4】

2013年05月22日11:17        手机看新闻

  NO5.菊花抗早衰

  早在《神农本草经》中就有“菊花轻身耐老”的记载。据现代研究分析,菊花中主要含有腺甙、氨基酸、胆碱、黄酮类和微量元素等成分。菊花入馔主要有养肝肾、利头目、抗早衰、悦颜色等功效,且滋味鲜甜,气味清香。

  菊花食疗方:红枣30克,粳米10c克,杭白菊15克,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共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加入适量红糖食用。有益脾养血、清利头目、驻颜美容之功效。

  NO6.茉莉 缓和胃痛

  茉莉味辛甘、性温,能帮助胃的消化吸收、缓和胃痛,对腹泻腹痛有很好的疗效。所以茉莉花茶素有胃部保护茶之称。此外,茉莉还有安定精神的效果,可以让人情绪镇定、舒缓紧张、心情清新、舒畅。

  茉莉食疗方:如果感到消化功能不佳,可以用热牛奶浸花,制成茉莉花奶茶,味道暗香,还有不错的辅助疗效。

(责编:李彦增、赵雅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