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为酒装电子身份证 可查生产批次、日期等信息--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茅台为酒装电子身份证 可查生产批次、日期等信息

2013年05月23日08: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通过消费者携带的具有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NFC)模块的手机终端,就可以随时随地查验带有RFID芯片标签的每一瓶茅台酒品名、规格、生产批次等信息。

  昨天,贵州茅台集团宣布正式启用新兴科技溯源体系,这也标志着我国酒类溯源查询走向大众市场。这也是受“三公”消费限制的茅台加大力度拓展大众市场的重要信号。

  在厉行节约、限制公款消费的背景下,53度飞天茅台价格也从最高时每瓶2000多元降到800多元,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仍然担心购买的是假冒品。从现在开始,茅台酒有了自己的身份证了,这个身份证就在茅台酒的瓶盖上面。消费者只需要拥有一个有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的手机,登录茅台酒的官方网站,下载一个RFID溯源体系的客户端,然后在瓶盖上一扫,就可判断茅台酒的真伪。(记者胡笑红)

(责编: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