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食疗方 不用下"血"本吃出红润气色【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补血食疗方 不用下"血"本吃出红润气色【3】

2013年05月23日10:32        手机看新闻

 补血食疗方 不用下  

现有一种能达到高效吸收铁的方法,您在做饭时可以采纳:

  1、血红蛋白和非血红蛋白铁的结合。被人体吸收的铁可分为血红蛋白铁和蜚 血红蛋白铁两类。包含在肝脏、肉类、鱼类等动物性食品里的铁叫血红蛋白铁;包含在蔬菜、豆类、谷类、海藻、蛋、奶酪、贝类等食品中的铁叫非血红蛋白铁。与血红蛋白铁相比,非血红蛋白铁在体内的吸收率较低,如牛肉所含铁的吸收率为20%,而大豆含铁的吸收率仅为7%,菠菜为1%左右。要提高非血红蛋白铁的吸收率,最好能与富含血红蛋白铁和维生素C的食品一起食用。

  2、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C。为了使铁更好地被吸收,优质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是必不可少的。10多岁的女孩每天应摄入蛋白质60-70克;成年女性每天应摄入60克,维生素C每天应摄入50毫克。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有新鲜蔬菜和水果。

(责编:曾璇、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