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中国白酒临拐点 需结构性调整--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专家指中国白酒临拐点 需结构性调整

2013年05月24日07:28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仁怀5月23日电 (记者 鲍光翔)中国白酒行业发展已进入一个拐点,未来中国白酒行业发展势头将由快速增长转为缓慢增长,白酒行业将面临结构性调整,名优白酒将成为未来中国白酒行业发展的“增长极”。

  这是记者从23日在“中国酒都”贵州省仁怀市召开的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技与高端白酒产业发展论坛”上获悉的。

  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及茅台集团承办。王延才、季克良、孙宝国等中国权威的白酒、食品、生物学领域的专家、院士就中国白酒行业发展趋势及白酒生产技术等展开深入探讨。

  2012年,中国白酒行业在十余年的高速发展之后,受各种因素影响,调整趋势明显,特别是高端白酒市场形势严峻,出现了市场萎缩和增幅下滑,价格大幅调整,让行业内外对中国白酒未来的走向出现了各种不同的声音。

  “2012年下半年中国白酒行业进入一个相对萧条的时期,白酒行业进行调整的周期到了。”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中国白酒行业已进入到一个发展的拐点,但并没有出现下降的态势。未来中国白酒行业仍将保持增长的势头,但速度将回落,变为缓慢稳步增长。

  “今年开始,其增长趋势将逐渐放缓,行业从高速增长阶段逐步进入缓慢增长的阶段。”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对中国白酒行业发展趋势做出同样的判断。

  “未来白酒发展的各种资源将会向名优品牌、向传统优势白酒集聚、向拥有原产地保护等稀缺资源的名酒集聚。”季克良在谈到白酒行业发展时指出,中国白酒未来发展的趋势在名优白酒,名优白酒将会成为未来中国白酒发展的“增长极”。(完)

(来源:中新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