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食物也“好色” 6色让健康多姿多彩【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食物也“好色” 6色让健康多姿多彩【3】

2013年05月24日08:33        手机看新闻

年末聚餐别贪“重口味”

  红色食物——洋葱芦笋爆鸡心(肉类)

  评点:鸡心属于内脏类食物,许多女性对其望而却步。其实这是不必要的担心,因为鸡心与肝、肾不同,其中脂肪和胆固醇含量较低,也不参与废物的排泄和污染的处理,故而可以放心食用。更重要的是,心脏中的维生素B1、B2、尼克酸、铁、锌、铜等微量营养素含量比肌肉部分高得多。

  提示:肉鸡心脏表面有一些油脂,应将其除去,可进一步降低脂肪含量。

  绿色食物——美味时蔬荟萃(西兰花、芥蓝尖、荷兰豆、芹菜、百合、蟹蓉)

  评点:西兰花和芥蓝都属于营养素含量最高的蔬菜,并具有强大的抗癌效果。芹菜和荷兰豆富含不溶性纤维和钙,而百合是传统的滋补品。提示:为了保存蔬菜中的营养素和清爽口感,几种蔬菜分别保持恰当的成熟度很重要。

(责编:李彦增、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