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进口奶粉质量未必就优于国产奶粉--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专家称进口奶粉质量未必就优于国产奶粉

2013年05月27日14:03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专家称进口奶粉质量未必就优于国产奶粉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胡定寰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新网5月27日电 今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胡定寰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面对国内民众对“洋奶粉”的盲目崇拜,他认为,国内生产的奶粉质量未必没有国外进口奶粉的好,只是消费者存在心理障碍。而且目前假“洋奶粉”频现市场,

  胡定寰表示,香港购买的奶粉也是从国外进口一些有品牌的奶粉,这是香港进口的。但是一定比国内好?我觉得有几点来说,第一点,随着我们国家技术的提高,我们奶粉的质量是不断地不断地上升,我觉得这一点我是有信心的,但是现在的消费者,主要是因为2008年,事情出来以后,消费者对于奶粉有一些心理上的障碍。其实我觉得主要是一种心理方面的障碍。

  第二点,国外的奶粉相对来说它的指标检测得严格一些,但是价格也比较高,所以说这可以形成多种的选择,比如如果说一个孩子,要放心孩子的饲养,更好优质的儿童,所以我相对来说多出一些钱,这也是合乎常理的事情。但是绝对没有说国外的奶粉一定比国内好,这样可能比较武断。

  同时,在市场普遍青睐“洋奶粉”的局面下,假“洋奶粉”问题也屡见不鲜。有报道称,进口奶粉分为两类,一类是原装进口,即从国外直接进口原装成品;另一类是进口奶源,也就是从国外进口原料粉,到中国后再进行加工生产和包装。这两类奶粉的奶源都来自国外,但后者一般只在外包装上注明“进口奶源”字样,甚至有些奶粉可能根本就不是采用进口原料生产的。

  对此,胡定寰指出,主要的问题还是利益驱动,因为完全地百分之百的奶粉,利润空间没有很大,但是如果说我用一些过期的,不太好的奶粉,价钱很便宜,包装起来卖个高价,当中的空间利润很大,有暴利存在。

(来源:中新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