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白块”米面日产2吨供应市场 5名犯罪嫌疑人被羁押--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吊白块”米面日产2吨供应市场 5名犯罪嫌疑人被羁押

2013年05月27日15:3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浙江苍南公安部门日前查获两个违法添加“吊白块”的米面加工点。据悉,这两个加工点已经连续生产两年时间。

5月22日晚上,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检查时,发现位于灵溪镇求知东路的一间民房内,堆放着大量的湿米面,还有一些可疑的包装袋,里面装着白色的粉末。民警对白色粉末进行检查,发现该物品为国家明文规定禁止用于食品加工的“吊白块”。

随后公安部门顺藤摸瓜,又查获了另一处同样使用“吊白块”进行湿米面生产的加工点。此次共抓获5名嫌疑人员,查扣多个品种的成品湿米面约2吨。

“吊白块”是甲醛合次硫酸氢钠的俗称,常用于工业漂白剂、还原剂等。是一种强致癌物质,对人体的肺、肝脏和肾脏损害极大,普通人经口摄入纯“吊白块”10克就会中毒致死,国家明文规定严禁在食品加工中使用。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自2011年4月起,为使湿米面更白净、保鲜的时间长,便在生产时添加了“吊白块”等原料,并将加工好的湿米面批发到灵溪各菜场。他们每天生产2吨左右米面,照此推算,两年时间内,可能有上千吨毒米面流入市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吴某夫妇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苍南警方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屈凌燕)

(责编:姜方、赵雅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