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条例或年底完成论证 170家单位今年承诺禁烟--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控烟条例或年底完成论证 170家单位今年承诺禁烟

2013年05月29日08: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北京市卫生局介绍,今年将有170家单位创建“无烟单位”,所有室内区域禁烟。此外,《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有望年底前完成立项论证,明年通过一审。

  170单位承诺禁烟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赵春惠说,据首都医科大学研究,北京人群吸烟率逐年下降。至2011年,全市15岁以上人口吸烟率20.89%,男性吸烟率41.47%。另外,31.3%的居民每天被动吸二手烟。

  据估算,北京吸烟人群约350万。昨日,北京市卫生局宣布,将在全市开展“无烟单位”创建,已有170多家机关单位报名,这些单位承诺,在办公楼内禁烟,包括无吸烟物品、无人吸烟、无烟味、无烟头烟灰。所有工作人员不吸烟、不散烟、不接受敬烟。

  控烟条例明年拟过一审

  2011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制定《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列为立法预调研项目。经过近一年的调研,专家组提出《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专家建议稿)》,并于2012年3月至4月公开征求意见。

  今年4月17日市人大召开《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立项论证协调会,正式启动政府立法程序。赵春惠表示,目前立法的各项论证、调研工作正在进行,有望今年年底前完成立项论证,明年通过一审。(记者温薷)

(责编:姜方、赵雅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