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需知:女人夏季喝酸奶注意9件事【6】--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需知:女人夏季喝酸奶注意9件事【6】

2013年05月30日08:09        手机看新闻

344

  八、喝酸奶并不是老少皆宜

  事实上,酸奶虽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腹泻或其他肠道疾病患者在肠道损伤后喝酸奶时要谨慎;1岁以下的小宝宝,也不宜喝酸奶。此外,糖尿病人、动脉粥样硬化病人、胆囊炎和胰腺炎患者最好别喝含糖的全脂酸奶,否则容易加重病情。适合多喝酸奶的人群有:经常饮酒者、经常吸烟者、经常从事电脑操作者、经常便秘患者、服用抗生素病人、骨质疏松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等。

  九、酸奶拒绝加温

  很多资料上都说酸奶不能加热喝,怕加热后酸奶中最有价值的乳酸菌被杀死,而且口味和口感都会改变,其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也会降低。但若只把酸奶加热到微温,酸奶中的乳酸菌就不会被杀死,反而会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会更大。你可以把酸奶连袋或杯放入45℃左右的温水中缓慢加温,随着加温晃动,感觉其温和了,就可以饮用了,这可比在寒凉的冬天喝一杯冰凉的酸奶让人舒服很多。 

(责编:李彦增、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