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年龄的橡皮擦 9种天然抗衰食物【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年龄的橡皮擦 9种天然抗衰食物【3】

2013年05月30日10:44        手机看新闻

  3、蓝莓

  新研究表明,红紫色及蓝色水果,包括蓝莓、黑莓及黑色葡萄是21世纪抗衰老食物。这些食物富含花色素,抗氧化能力非常强。

  花色素被证明可防胶原蛋白分解,这种蛋白主要集中在肌肤、关节及血管中,负责为大脑输送养分保持肌肤弹性,一旦这种蛋白分解人体会渐渐衰老,因此在抗氧化能力上,花色素比维生素E强50倍。

  英国一些专家建议:花色素是一种强大的营养成分,如吃不到新鲜蓝莓,可尝试罐头或冷冻蓝莓。

  4、葡萄

  番茄抗氧化火力猛烈,葡萄也不逊色。葡萄籽中花青配糖体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20倍、维他命E50倍。作为水果的葡萄或饮料的葡萄汁因少发酵过程,抗氧化成分少许多,火力也相应小。用葡萄酿成的红酒经过发酵,抗氧化能力提高。

  饮用葡萄酒有助美容的秘密在于单宁酸(Tannic),红葡萄酒比白葡萄酒更富含单宁酸,医学证明单宁酸和红色素等酚类物质有抗氧化延缓衰老作用。抗氧化是护肤重要步骤,体内氧化自由基的产生使细胞受损害,医学界和美容界所做的延缓衰老研究与抗氧化有着直接关系,化妆品柜台上甚至出现各样红酒美容用品,如红酒面膜类。中医推崇食疗,直接落入肚子里最万无一失。

(责编:李彦增、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