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对方前后矛盾 加多宝:王老吉凉茶没有手写配方--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称对方前后矛盾 加多宝:王老吉凉茶没有手写配方

2013年05月30日14:3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市公证处昨日出具公证材料证明广药王老吉拥有独家正宗秘方,但加多宝方面对此回应称,王老吉凉茶的酿造工艺和生产流程秘方世代都是口口相传,根本没有手写配方。

  “广药在配方持有问题上前后矛盾,漏洞重重。”加多宝在发给羊城晚报记者的回应中称,广药在较早前多次声称“凉茶配方没什么专利,不存在秘方问题”,但时隔数日,广药集团副总经理、王老吉大健康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倪依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只能说我们的‘秘方’确实存在,并已经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未隔多久,倪依东又变换了一种说法,“一个品牌不一定只有一个配方”。

  加多宝方面表示,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第五代玄孙王健仪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态,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已将祖传秘方独家传授给加多宝集团,从未授予其他企业和个人,“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加多宝方面透露,今年4月,济南和沈阳两地发生了消费者因红罐包装产生混淆而错买凉茶的事件,消费者进行了“口味维权”,将广药告上法庭。“两罐凉茶的味道不一样,其中的差别,就是工艺流程,也就是秘方的部分。”(记者刘勇报道) 

(责编:赵雅楠、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