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控烟条例实施已有一年 有些禁烟场所仍“冒烟”--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天津控烟条例实施已有一年 有些禁烟场所仍“冒烟”

2013年05月31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5月31日,《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将迎来全面实施一周年。天津市健康促进委员会日前发布的《天津市控制吸烟工作报告(2012年度)》认为,一年来,天津控烟社会宣传、支持、参与氛围逐步形成且不断趋好,依法控烟初见成效。

  报告显示,医疗卫生机构内吸烟现象发生比例由条例实施前的13.9%下降至11.6%,教育机构内吸烟现象比例由11.1%下降至7.6%,政府办公机构内吸烟现象由96.4%下降至78.2%,娱乐场所吸烟现象发生率由62.5%下降至50%,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吸烟率由100%下降至79.2%。同时,医疗卫生机构、公共交通等候场所在条例实施后禁烟标识张贴率达到100%,而网吧、歌(舞)厅张贴率分别为25%和40%。

  截至去年年底,天津市共进行控烟举报现场处置103次,行政处罚个人18次,处罚单位、单位法人共5次,罚款金额共计14200元。2013年,天津市将进一步加强控烟工作,统一全市各场所的禁烟标识,确保条例落实到位。

  无论是否贴有“禁烟”标识,饭店却是禁不了烟的“重灾区”。随便走进一家饭店,抽烟现象多多少少都避免不了。记者来到天津河西区土城附近的一家饭店,尽管贴着“禁烟”标识,但仍能看到有顾客抽烟,根本不理会眼前的“禁烟牌”。饭店服务员告诉记者,以前也管过一阵,但是架不住顾客不听,管得太严又怕顾客再也不光顾,久而久之也只能放任自流了。(记者 朱虹)

(责编:赵雅楠、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