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凤酒商标在香港被抢注 律师称抢注行为可以理解--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西凤酒商标在香港被抢注 律师称抢注行为可以理解

2013年05月31日08:3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陕西酒企西凤酒商标被一位白酒代理商在香港打着“维护中国商标知识产权”的名义抢注。

  据香港一位从事贸易的酒类代理商透露,其在去年申请的“西凤”商标,今年已经获得批准。“我原本就是做金融的,深知中国商标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如果我不注册,就会被其他国家公司抢注。目前已经有很多企业来和我谈合作,自己使用或是授权其他酒厂贴牌生产将视以后具体情况而定。” 同时,上述代理商还透露,目前在注册过程中还有酒类等其他商标,在没有批准下来之前,不便于对外公布。

  上海泛洋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春泉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我国,商标具有注册优先性和地域性,即在没有注册的海外地区,如果想使用该商标,还需经过商标使用者的同意。由此看来,上述代理商在香港的抢注行为也可以理解。但例外的是,驰名商标是要给予特殊保护的。(记者 金晓岩)

(责编: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