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宝氏鱼肝油被曝出厂四个月就发霉 厂商:天气过热--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爱宝氏鱼肝油被曝出厂四个月就发霉 厂商:天气过热

2013年05月31日08:37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发霉的鱼肝油胶囊。(图片由涂小姐提供)

  厂商解释称因天气过热或生产过程中破损造成

  涂小姐在天猫上购买了名为“爱宝氏2合1鲨鱼鳕鱼提取物胶基糖果(以下称“爱宝氏鱼肝油”)”的产品,却发现未拆封的塑胶盒内,胶囊已经发霉,涂小姐与客服沟通后无果。

  昨日,产品商上海鑫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鑫旺)和生产商河源市康宁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康宁)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生产过程中发生的漏油、漏气现象造成的。将退换一盒产品,而不会根据《消费者法》假一赔十。”

  客服称只退换一盒产品

  涂小姐于2月17日在天猫爱宝氏旗舰店购买了四盒装爱宝氏鱼肝油,共计150元。天猫爱宝氏旗舰店的鱼肝油(单盒)月成交记录高达2786件。

  在用过三盒后,昨日涂小姐在给宝宝喂服该胶囊时发现,鱼肝油竟然发霉了。涂小姐非常担心:“宝宝才4个月大,之前也没注意到其他的鱼肝油胶囊有没有发霉。不知道吃了以后有没有伤害。”记者注意到,该产品有效期为2年,包装盒上的生产日期为2013年1月9日,至今仅四个多月。

  随后,涂小姐与天猫客服沟通,客服首先问“是否将产品放进冰箱保存”,随后对“发霉”的解释是气温问题:“产品要置于阴凉干燥处,一般不超过20℃。”然而,涂小姐发现,在产品包装的贮藏方法上写道“要置于阴凉干燥处,避免阳光直射”,并没有标明温度限制,更没有建议放置冰箱的字眼。记者在天猫爱宝氏旗舰店和鑫旺的官方网站上找到同类产品,产品说明一栏写的是“置于避光阴凉(15-30℃)”。

  涂小姐希望客服能够有合理的解释,并且根据《消费者法》假一赔十,但天猫客服称只能退换一盒。

  厂商称漏油漏气造成霉斑

  该款爱宝氏鱼肝油的出品单位是鑫旺公司,委托康宁公司生产。

  记者致电爱宝氏负责营销的苏经理了解到:“只有一粒鱼肝油发霉,属极个别现象,是生产过程中发生的漏油、漏气现象造成的。”随后记者致电爱宝氏的委托生产商康宁公司,负责技术的赵先生解释:“有两点可能导致胶囊发霉。由于天气过热胶囊外部的胶皮软化,造成胶皮破裂而发霉;第二有可能在生产过程中胶囊外部的胶皮有破损,这样很容易污染到鱼肝油,在出厂时没有及时发现导致霉斑产生。”

  至于产品外包装未有清晰注明贮藏条件以及涂小姐购买的产品出现发霉情况,上述两位负责人均表示“不会根据《消费者法》赔付,只负责退换同样的产品一盒。”

  省质监局网无法查询产品信息

  赵先生表示:“工厂的原材料有稳定来源,分别是新西兰和冰岛的供应商,当地盛产鲨鱼、鳕鱼。根据海关总署的检验检疫证明后,工厂会进行抽检,进而保证产品选料的安全。而在质量控制上,工厂有严格的技术标准,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该公司销售人员方先生称,公司没有在国家食药监局注册,在广东省质监局获得的QS批号。

  记者发现,上述问题产品很有可能并未获得生产批号。包装盒上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为“QS4441613011180”,记者分别登录广东省质量技术管理监督局和上海市质量技术管理监督局网站,并查询不到相关的登记信息。

  ■链接

  爱宝氏质量问题5年前亦有报道

  2008年,温州新闻网曾曝出黄女士在购买的爱宝氏鱼肝油内发现小虫子。产品出厂日期是2008年3月,保质期至2010年3月。报道称,黄女士发现虫子的时候,孩子已吃了八颗了,黄女士非常担心。经销商告诉她说,这可能是运输过程中导致包装破损。当时上海爱宝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驻温州业务经理李经理称“虫子是后期爬进去的,可能是运输过程中被挤压,出现破裂。”当时李经理只答应给黄小姐退换产品。(记者韩祯实习生许莉芸)

(责编:赵雅楠、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