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莱脱脂奶在港检出细菌超标 奶源主要来自澳大利亚--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宝莱脱脂奶在港检出细菌超标 奶源主要来自澳大利亚

2013年05月31日08:44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中国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食物警报,来自澳大利亚乳制品生产商宝莱(Pura)的一个批次的脱脂牛奶被检测出细菌含量超标,几乎达到规定数量的1000倍。警报中称,问题宝莱牛奶来源地是澳洲,批次为“此日期前食用:2013年5月26日;包装:一公升。”

  据悉,宝莱是一个很受香港市民欢迎的乳制品品牌,因其奶源主要来自澳大利亚信誉度一直很好。进口宝莱的商家Nowaday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Ltd表示,已经停售问题产品并开始召回,但没有透露有关问题牛奶总数量等细节。据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的声明,这个批次的脱脂牛奶已经在香港的几个连锁超市中出售。香港的两个最大连锁超市百佳和惠康也表示,已于本周早些时候接到Nowaday International 的通知,停售问题牛奶,但也没有具体提及已售数量。

  根据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发布的消息,该中心透过恒常食物监察计划,抽取了该款牛奶的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本的总含菌量超出法例标准,显示产品的卫生情况欠理想,但并不表示饮用后会引致食物中毒的情况。

  内地市场方面,新快报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百佳、吉之岛等进口食品较多的大型超市,并未发现这款宝莱脱脂牛奶。不过,记者登录淘宝等购物网站却发现,部分网站有售这款产品,但因未标注批次无法证实是否问题产品同批次产品。(记者 邱春燕)

(责编:赵雅楠、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