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豆卜香菇焖鱼腩--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豆卜香菇焖鱼腩

2013年05月31日10: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鱼腩嫩滑少刺,是一种受到大众喜爱的食材,相关的菜式千变万化、层出不穷,今天与诸君分享这款“豆卜香菇焖鱼腩”,它的特点是先煎后焖,在炮制过程中,豆卜能够吸收鱼腩和香菇的味道,惹人垂涎。当中用到的鱼腩为鲩鱼腩,因其带有少许泥腥味,所以制作时可以佐以葱段和姜片去腥提味。

  材料:鱼腩250克、香菇(水发后)100克、豆卜150克、葱段30克、姜片1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盐、糖、生粉、生抽、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鱼腩处理好洗净斩件,以盐、豉油腌制后蘸上生粉,以平底锅两面煎香备用;香菇一开二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姜片和葱段,下鱼腩翻炒片刻,溅少许米酒,加入适量水和豆卜、香菇以及少许生抽,调味后中火焖至材料熟透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