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警惕:孕妇饭后不能立即做7件事(组图)【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孕妇饭后不能立即做7件事(组图)【2】

2013年05月31日13:56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NO!立刻吃水果

  人们习惯在饭后食用很多水果,认为这样可以帮助胃肠蠕动,其实不很科学。因为吃饱饭后,食物进入胃内需要经过1~2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饭后如果立即吃进很多水果,即会被食物阻滞在胃内,在胃内如果停留时间过长,就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天长日久,将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另外,如在进餐前20分钟至40分钟吃一些水果或饮用1至2杯果汁,则可防止进餐过多导致的肥胖。因为水果或果汁中富含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机体吸收,提高血糖浓度,降低食欲。水果内的粗纤维还可让胃部有饱胀感。另外,餐前进食水果,可显著减少对脂肪性食物的需求,也就间接地阻止了过多脂肪在体内囤积的不良后果。但是,很多水果如柿子、山楂、杏仁、菠萝等都不能空腹吃。

(责编:李彦增、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