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警惕:夏天来了 当心酒瓶变炸弹--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夏天来了 当心酒瓶变炸弹

2013年06月03日16:11        手机看新闻

  

    “夏天来了,当心酒瓶变炸弹。”辽宁省卫生厅通过官方微博“辽宁卫生12320”发出健康提醒,告诫市民夏季当心酒瓶爆炸。

  夏天是啤酒瓶爆炸伤人的高发季节。造成酒瓶爆炸的原因很多,有酒瓶在剧烈晃动或暴晒后内外压力产生巨大的差别而爆炸,也有因为啤酒瓶超过时间长期使用而导致的爆炸。因此,提醒大家在购买啤酒时一定要注意B字瓶标识,谨慎购买超期服役的B字瓶啤酒。

  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连线中国医大一院急诊科,副主任王钢证实,去年这个时候,自己就相继接诊两例类似患者。其中,一位伤者20多岁,是个小伙子。他当时在路边摊子吃烤串,没开瓶的啤酒摆在桌子上一排,不知为何,一瓶啤酒突然炸开,玻璃碎片扎进他的脸上、脖子、手臂里。王钢说,患者来时,脸上大大小小的口子二十几道,其中最要命的是右眼眶那道,表面已经封口,但肿胀厉害,里面能摸到一个小硬结。经过CT检查,医生找到了一个1毫米×3毫米大小的楔形玻璃碴儿。

  王钢说,啤酒瓶子伤人,每年夏天,医院都会接诊几例。引起酒瓶子爆炸的原因不清楚,但有一种情况,人们还是应当从自身找原因。他说,自己曾经救治一例患者,他在用牙齿开启啤酒瓶子时,瓶子炸了。他建议,商家最好用啤酒提篮上啤酒,然后一一开启,这样会减少爆炸机会。(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靖)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