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欠300万装修款被诉 企业称对方"恶人先告状"--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俏江南欠300万装修款被诉 企业称对方"恶人先告状"

2013年06月05日08: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昨天从朝阳法院获悉,因被指拖欠装修费,俏江南(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被告。

  北京朴优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称,他们为俏江南的3家门店进行装修。3家店开业后,俏江南依然拖欠装修款304.05万元。朴优装饰提起3起诉讼,要求俏江南支付装修款304.05万元及逾期付款利息。朝阳法院已受理这3起案件。

  朴优装饰诉称,2012年7月16日、8月20日、9月26日,该公司分别与俏江南就石家庄先天下店、烟台振华店、宁波钱湖天地项目签订装修合同,约定该公司为俏江南上述3家门店进行装饰装修工程,承包方式为人工、材料双包,3份合同总价值为1363万元。上述3家门店已经分别于2012年9月30日、11月10日、12月6日通过竣工验收,并相继开业经营,但装修工程款尚欠73.5万、174.3万、56.25万未付。

  朴优装饰表示,该公司曾多次催要装修款,俏江南曾多次做出付款承诺,但一直未履行。出于无奈,该公司才提起3起诉讼,要求俏江南支付工程欠款共计3040500元并支付逾期付款利息。

  对于诉讼,俏江南公关部一位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并非恶意赖账,之前确实与朴优装饰签订了装修工程合同,但朴优装饰并未按合同约定的日期完成工程,且工程质量也存在严重问题,双方在此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所以尚未支付装修款。没想到朴优装饰先行起诉,属于“恶人先告状”。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闻链接

  张兰被诉案原告已撤诉

  作为俏江南创始人之一的马义,2004年因身体原因离职,他与俏江南董事长张兰及俏江南签订了离职补偿协议。马义称,张兰承诺将名下位于朝阳区蓝筹名座的房屋一套转让给他。签订协议后他便居住在这套居所,房屋贷款也早已由张兰还清,可之后张兰一直未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去年9月,马义向朝阳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张兰办理该房屋过户手续。

  法院立案后,曾一度发现张兰不知去向,并注销了户口,此情况一度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昨天记者从朝阳法院获悉,张兰后来到法院,在与马义协商达成一致后,马义已经办理撤诉手续。(记者张剑)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