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诉拖欠300万装修款 俏江南:“和经营状况无关”--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被诉拖欠300万装修款 俏江南:“和经营状况无关”

2013年06月05日08: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继去年9月俏江南董事长张兰因房产纠纷被诉后,昨日,记者获悉,俏江南因拖欠3家门店装修款再惹官司。北京朴优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要求俏江南支付装修款300余万元及逾期利息,但俏江南方面称“没有欠任何人款”。

  否认拖欠装修款

  昨日,有媒体披露,知名餐饮企业俏江南(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俏江南”)被施工方北京朴优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朴优装饰”)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提起3起诉讼,要求支付装修款及逾期利息300余万元。

  朴优装饰诉称,从2012年7月到9月,该公司分别与俏江南公司就石家庄先天下店、烟台振华店、宁波钱湖天地项目签订装修合同,约定该公司为俏江南上述三家门店进行装饰装修工程,承包方式为人工、材料双包,三份合同总价值为1363万元。上述三家门店已经分别于2012年9月30日、11月10日、12月6日通过竣工验收,并相继开业经营,但分别欠装修工程款73.5万元、174.3万元、56.25万元。

  朴优装饰表示,该公司曾多次催要欠款,俏江南也曾多次做出付款承诺,但一直未履行,一再推托。无奈之下,该公司才提起诉讼,要求俏江南支付工程欠款共计304.05万元并支付逾期付款利息。

  据悉,朝阳区法院已正式受理这3起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针对上述诉讼,本报记者昨日联系了俏江南内部相关负责人,其表示:“俏江南没有欠任何人款,这是一种恶意中伤。由于装修公司拖延了工程时间,工程质量达不到一定要求,所以我们才扣了工程款。”

  盈利能力质疑不断

  近一年来,受经济大环境和厉行节约风的影响,餐饮行业尤其是高端餐饮的发展趋缓甚至下滑。

  中国烹饪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则显示,2012年餐饮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8%,比2011年百强降低11.52个百分点。据悉,从营业收入看,2012年有11家百强企业出现负增长。从净利润增长来看,30%百强企业增长率在1%~5%之间,还有4家企业出现亏损。

  而作为非上市公司的俏江南从未公布过销售额和利润,更是让外界对其盈利能力质疑不断。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一位给俏江南服务过的咨询公司人士表示,俏江南本身的盈利能力并不强,有主要的几个店是很赚钱的,其余很多店都处于微利甚至不盈利的状态。

  此次,对于外界猜测的俏江南被诉拖欠工程款是否和餐厅经营状况有关联,上述相关负责人予以否认,称“和经营状况无关”,并表示俏江南广州2家门店的营业状况比去年新开店时略好。(记者杨杉)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