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雪糕含有8种添加剂 引发家长担忧--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一根雪糕含有8种添加剂 引发家长担忧

2013年06月05日08: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这么多添加剂,怎么敢让孩子吃进肚子里?”入夏以来,耳朵边常可听到年轻爸妈如此感叹。近日“一根雪糕含14种食品添加剂”的媒体报道让家长们更不放心。

  昨日,记者在海珠中路、人民中路多家商铺购买了几个雪糕,在包装袋上密密麻麻写满各式配料,其中各种添加剂混于其中。在一根“巧乐兹雪糕”配料表中,标注内含乳化剂4种、增稠剂2种、着色剂1种,膨松剂1种,细数共8种添加剂。

  记者查看多款雪糕产品发现,雪糕添加剂主要包括乳化剂、食用香精、增稠剂、酸度调节剂、甜味剂、膨松剂、着色剂等几种,主要用于满足雪糕色泽、口味、形态等需求。

  食品添加剂一直是食品安全的热门话题。昨日,记者就雪糕中含有不少食品添加剂的问题致电中山附属六院临床营养科贺青副主任医师。他表示,吃多了含有添加剂的食品肯定不好,但是只要是正规商家生产的食品,含有添加剂是不会有问题的。(文/记者肖桂来)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