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警惕:荔枝果仁 11种食物不是存心要伤人【9】--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荔枝果仁 11种食物不是存心要伤人【9】

2013年06月05日08:2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扁豆

  扁豆是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的蔬菜,它本身含有两种毒素:红细胞凝集素和皂素。它们对胃肠道有刺激性。中毒后会上吐下泻,甚至可以使人体红细胞发生凝集和溶血。有些人将它视同荷兰豆:先在开水里焯一下,再大火爆炒。这样确实颜色好看,而且口感爽脆,但极易中毒。

  误:大火爆炒。

  正:

  1.扁豆是个没有形象的菜,必须煮熟焖透。即使用油炒过后还要加适量的水,用小火焖10多分钟,直到看起来软软丑丑的,吃起来没有豆腥味才成。

  2.买豆角时一定挑嫩的,老扁豆毒性强。没耐性的话东北油豆干脆别吃,因为想把这种“大粒扁豆”煮透去毒非常不易。

  3.烹制前要把扁豆两头和荚丝择掉,这里毒性最大,最好先在水中泡15分钟。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