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 张裕A及中葡股份涨停--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中国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 张裕A及中葡股份涨停

2013年06月05日15:4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5日电 (姜方)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表示,中国政府已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截至今日收盘,张裕A及中葡股份强势涨停。

截至今日收盘,张裕A及中葡股份强势涨停,莫高股份上涨8.07%,通葡股份上涨6.18%。

近年来,我国葡萄酒消费量增长迅速。与此同时,进口葡萄酒对国产葡萄酒的冲击正日益发酵。资料显示,2012年国产葡萄酒企业整体销售遇到困难。张裕2012年销售指标未完成,中粮长城葡萄酒、王朝葡萄酒、通天酒业等公司业绩也出现大幅下滑,业内人士称国产葡萄酒的寒冬已经来临。

有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葡萄酒总产量为138.16万千升,同比增长16.9%。而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进口葡萄酒总量达到39.44万千升,比2011年增长了7.9%。

有业内人士认为,发起反倾销调查将有利于减少红酒进口量,或将利好国内葡萄酒行业。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