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粽子卖断货 多“粽子大户”供应量增两成--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为防粽子卖断货 多“粽子大户”供应量增两成

2013年06月06日08:3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连年都加大产量,但一些老字号粽子常常会在端午前一周就出现断货情况。记者从北京稻香村、护国寺小吃、大三元等“粽子大户”了解到,今年端午粽子的供应量增加了两成。

  为了最大程度满足供应,北京稻香村粽子总产量计划2150吨,同比去年增长21%;护国寺小吃连锁店粽子的市场供应量也增加了20%。大三元继续推出独有的“龙粽”礼盒,它包制时所使用的冬叶只有在广东肇庆才有出产,北方消费者很少见到。

  由于糯米产品食用过多不易消化,今年北京稻香村散售粽子首次尝试规格“瘦身”,由去年的130g/个变为今年110g/个。记者发现,DIY粽子越来越受到市民的追捧。在北京稻香村第三营业部,不少顾客在选购粽子叶、小枣、自制豆沙馅、自制枣泥馅等DIY粽子的食材。(记者 肖丹)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