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养生:大鱼大肉易上火 八种食物降火润燥--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节假养生:大鱼大肉易上火 八种食物降火润燥

2013年06月08日08: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怎么算是上火呢?上火引起的症状有:眼睛干,眼睛红,眼屎较多,面部痤疮,嘴唇干,喉咙痛,舌尖红,口腔溃疡,口臭,口苦,干咳,小便短赤,便秘,痔疮,肛裂。女性还会出现白带黄,有异味等症状……

  1、蜂蜜

  甜甜的蜂蜜也是超棒的去火食品呢!《本草纲目》上记载,蜂蜜有“清热、解毒、润燥”等功效,是“健康长寿的妙药”。早上起床后喝一大杯温蜂蜜水,除了能帮你化解“春燥”之外,还能给你带来一天的甜蜜好心情呢!

  除此之外,如果你还因上火而导致嘴唇干燥或龟裂,也可以通过蜂蜜来补救哦!你可以在就寝前,把蜂蜜细心地涂抹在嘴唇上,渗透一会儿后再涂上护唇膏。几天后,嘴唇就可恢复柔嫩光滑。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