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养生要喝水 喝什么水对身体最好【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日养生要喝水 喝什么水对身体最好【2】

2013年06月09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喝生水有致病风险

  舒为群说,无论您是在城市还是乡村,无论您是居家生活或野外劳作,切记任何情况下未经处理的水源水(即生水)都是有致病风险的。

  以下三种水可以安全饮用:烧开后的水;正规企业生产的包装水(桶装水、瓶装水、袋装水等);正规企业生产的终端净水器处理过的直饮水。但需注意的是,开水烧开时间以1分钟左右为宜;水烧开后应加盖放置在阴凉处保存以防细菌进入和繁殖;每日饮用新烧开的水;夏季里桶装水开启后应在一周以内喝完;净水器也应该缩短清洗时间(最长不要超过两个月)。家庭饮水机还要注意不要放置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因为夏季的高温加上充足的阳光,会使桶装水以及饮水机内部滋生蓝绿藻,对水质造成新的污染。个人使用的水杯水壶要注意每日清洗,尤其是不透明材质生产的水容器内部,容易成为卫生死角,需要特别注意。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