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养生要喝水 喝什么水对身体最好【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日养生要喝水 喝什么水对身体最好【3】

2013年06月09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口渴时已经微脱水

  研究表明,人在口渴时已经处于微脱水状态,单凭满足口渴感的饮水只能补充机体失水量的40%—60%,因此主动补水十分重要。

  舒为群说,比较合理的做法是定点时间大量喝,其他时间少量喝,具体可以是早上起床后喝500毫升,下午3点喝500毫升,晚上8点再喝500毫升。其他的时间可以陆陆续续再喝大约1000毫升。主动补水,对于血液黏稠度较高的老年人,有心血管、肝胆、泌尿、关节系统疾患,以及痛风、肥胖或长期卧床的病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还需注意的是,大量出汗之后的大量狂饮式饮水也是危险的——可因血液过度稀释而导致脱水低钠症(即俗称“水中毒”),严重时会致死,需避免。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