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养生要喝水 喝什么水对身体最好【4】--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日养生要喝水 喝什么水对身体最好【4】

2013年06月09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白开水为首选饮用水

  舒为群强调,夏季饮水,以矿物质含量丰富的白开水为首选饮用水。纯净水和人工矿物质水,经过反渗透膜等深度处理工艺,几乎全部去除了矿物质,后者往往只添加了极少的改善口感的矿物质。

  我国绝大部分地区的地表水和地下水均含有丰富的硬度,能为机体提供钙镁锌铜等有利健康的元素。天然矿泉水也可以适度饮用,但每天不宜超过200—300毫升。饮水若完全依赖矿泉水,可能会造成某些特殊元素如锶、锂的过量摄入,增加肾脏的排泄负担,对于代谢系统尚不成熟的婴幼儿尤须避免。当然,对于生活在水源污染十分严重地区的居民来说,将自来水经家用净水器进一步去掉微量污染物或选择采自优质水源地的桶装天然水,也是不错的饮水选择。(王君平)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