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猪血的6大功效 补血美容抗衰老--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猪血的6大功效 补血美容抗衰老

2013年06月09日08: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食疗是养生中比较重要的一方面。很多人都喜欢吃猪血,猪血又称液体肉、血豆腐或是血花等,中医认为,猪血味甘、苦,性温,具有补血美容、有解毒之功效。此外猪血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铁、钙等。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下冬季吃猪血的好处是哪些?

  促进排毒

  猪血能很好地清除人体内的粉尘及有害金属微粒对人体的损害;现研究发现,猪血中的蛋白质经胃酸分解后,可以产生一种消毒及润肠物质,这种物质可以与进入人体内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起生化反应,之后通过排泄将这些有害物带出体外,堪称人体污物的“清道夫”。因此,常吃猪血可以排出体内有害物质哦。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