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沙丁鱼能增寿--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吃沙丁鱼能增寿

姚力杰

2013年06月10日10:5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内科医师协会年报刊载研究报告称,DHA和EPA等欧米伽3脂肪酸的血浓度越高,死亡率尤其是心血管疾病致死率就越低。

  研究人员于1992~2008年期间对2692名平均年龄74岁的健康美国男女居民做了跟踪调查,按接受调查对象欧米伽3脂肪酸血浓度高低,依次分成5级,分别研究与心脑血管疾病罹患率的关联。结果显示,欧米伽3脂肪酸血浓度高的参试者,其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率更低;就寿命而言,欧米伽3脂肪酸血浓度最高的人比最低的人,65岁后平均多活2.22年。就欧米伽3脂肪酸种类而言,DHA可使冠状动脉疾病致死率下降40%,DPA可降低脑中风致死率,EPA可降低非致死性心脏病的发作风险。其原理在于欧米伽3脂肪酸有抗动脉硬化、抗炎症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

  研究人员据此推荐“每天摄取欧米伽3脂肪酸400毫克以上,一周吃2顿鱼料理。”其中,深海肥鱼含量更高,比如沙丁鱼等。

(责编:吴晓琴、曹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