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肉商称:双汇收购不导致美进口中国食品--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肉商称:双汇收购不导致美进口中国食品

2013年06月13日07: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美肉商史密斯菲尔德称

  由于7日以来,美国国内部分舆论和政治人物开始对双汇收购该国猪肉企业史密斯菲尔德连番异议,史密斯菲尔德近日来多次向纽交所递交文件,以保证食品安全不受收购影响。该公司指出,双汇的收购将不会导致美国要从中国进口食品,同时史密斯菲尔德50%的产能可生产不含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一种)的猪肉。

  在“平静”了一会儿后,美国舆论上周起不断出现反对这次收购的声音,当中不少是针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忧虑。对此,史密斯菲尔德在给纽交所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双汇国际保证食品安全是它的“重中之重”。

  史密斯菲尔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美国最大的猪肉制品供应商根据两者的最终并购协议,双汇国际将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已发行的全部股份,价值约为71亿美元。

  这份文件说,双汇保证向史密斯菲尔德学习的领域包括业内领先的技术、标准和在全球不断提供的食品安全标准。

  史密斯菲尔德指出,在收购成事后美国“高品质的肉制品”将能出口到中国,而收购本身不会导致美国从中国进口食品。此前有美国当地媒体质疑收购会导致中国生产的火腿肠日后出现在美国人的餐桌上。

  由于美国可以使用部分“瘦肉精”,文件还专门提及“瘦肉精”的处理问题。据史密斯菲尔德介绍,由于中国禁止,双汇不在肉类中使用盐酸克伦特罗和莱克多巴胺;史密斯菲尔德则开发了不含莱克多巴胺的加工厂,以把美国生产的猪肉向双汇和中国消费者出口。

  文件说,双汇将保持每年投入1亿元作为检测费用,同时已从多个国际供应商处采购了超过40亿元的生产和质量监控设备。史密斯菲尔德更透露,双汇国际主席万隆每日都会收到发给他个人的短信息,以提醒它公司是否有任何食品安全方面的消息。(记者刘俊)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