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吃鱼聪明健脑 有关吃鱼的10个问答【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吃鱼聪明健脑 有关吃鱼的10个问答【2】

2013年06月13日13:31        手机看新闻

 鱼的热量低益减肥?关于吃鱼的10个营养问答

  当然,不是所有的淡水鱼都难逃污染厄运,也不是所有海洋都被糟蹋殆尽。但为了我们和家人的健康,我们还是要牢记几点——

  ■ 去有质量口碑的大型超市或菜市场购买鱼类。从一定程度上,保证安全性。

  ■ 正规渠道进口的海鱼更值得信赖。因为欧盟法规明确规定,绝对限制金属、汞、PCB等毒素的含量,只有符合他们规定的海鱼才能够上市销售,包括出口。

  ■ 另外,就像吃水果不得已削皮一样,我们自己也可以主动减轻污染的影响:鱼先去皮再烹饪。同时,不吃或者少吃鱼的肝脏。

  ■ 你还得知道:无鳞鱼(比如鳝鱼、海鳗)更容易受到环境污染的影响。因为鱼鳞的作用就像是一道水坝,能够拦截住水中的金属。

  看到这里,你担心了?其实不必。根据美国心脏协会的调查研究,鱼类的好处,还是远远大于它带来的毒物威胁,只是敏感人群(孕妇、哺乳期的女性和儿童)需要特别警惕。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