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吃鱼聪明健脑 有关吃鱼的10个问答【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吃鱼聪明健脑 有关吃鱼的10个问答【3】

2013年06月13日13:31        手机看新闻

 鱼的热量低益减肥?关于吃鱼的10个营养问答

  2、人工养殖与野生鱼类的区别?

  野生鱼类可能受到污染,但人工养殖鱼又恐怖在“人为”,比较二者而言,各有利弊。

  人工养殖的鱼类受到严格监控,所以被污染的可能性较低。尤其是现在禁止用含有陆地动物成分的饲料进行饲养,人工养殖的鱼类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提高(仅限于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鱼池老板们)。

  另一方面,野生鱼的脂肪含量远远低于人工养殖的鱼类。这跟放养鸡和流水线上喂养的鸡一样道理。

  3、怎样判断鱼新鲜与否?

  老祖宗留下的法宝:望、闻、问、切。

  望:如果是淡水鱼,那一目了然,鱼缸里游得欢的就是你的选择。如果是海鱼或从异地运输来的淡水鱼,绝对要以貌取“鱼”了:鱼越新鲜,周身越发亮,那是健康的自然光泽,如同女人的皮肤。观察鱼身是否完整,鳞片是否齐全,是否有腐迹。另外,注意观看鱼的眼睛,越是新鲜的鱼,眼睛越是黑白分明不凹陷。

  闻:新鲜鱼带有自然腥气,若没有,说明那鱼存放很久了。海鱼更是带有明显不同于内陆鱼的海洋气息。

  问:信任卖鱼的人吧,毕竟卖给你坏鱼对他不是件值得的事,除非他不想你做回头客。

  切:伸出手指按一下鱼身,按时有阻力,松开很快复位的,就是新鲜的。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